close

107-0920 紫牡丹(棒棒糖) (1).JPG - 11-9 棒棒糖植物

  

      棒棒糖植物是指單一主幹的球形整型植物,棒棒糖植物可以挑高,節省花園的空間,營造層次感。

 

 

      種植棒棒糖植物的方法:

1.選擇適合的植物:

  (1)選擇葉片細小的植物,樹型較為精緻。

  (2)開花植物,具有趣味,尤其是全年開花的植物。

  (3)主幹較硬質,較為硬挺。

2.培養主幹:

  (1)培養單一的主幹,夠高之後再修剪促成分枝生長,並須歷經很多次的修剪才能成為棒棒糖。

  (2)選出較粗壯而直立的枝幹,作為培養主幹的目標,將側枝不斷的修剪掉。

  (3)保留最直立的枝條作為主幹,二支以上時選出最直立的作為主幹,用魔帶或布繩矯正主幹的直立性。

  (4)可以暫時保留部分的側枝,讓側枝的葉片提供養分來促使主幹更加粗壯。

  (5)側枝的生長勢不能威脅主幹,太強的側枝要縮剪,壓制生長。

  (6)暫時保留的側枝不能太晚剪掉,以免造成太大的傷口而無法癒合,變成難看的傷疤。

  (7)快速培養時可以將幾棵植物綁在一起。

  (8)這個階段需要支柱,讓主幹直立,愈直愈好看,可以使用竹子或鐵棒。

  (9)枝條較軟的植物可以架設長期使用的金屬球形花架,做為未來棒棒糖的支撐。

  (10)培養主幹的階段建議施用平衡肥,氮磷鉀的比例相近。

  (11)有花苞就摘掉,避免浪費養分。

3.主幹要夠高夠壯:

  (1)主幹的高度決定未來的形狀,未來要再加高很難。

  (2)達到預設的高度之後,要再養更高更粗壯一點,才能修剪斷頭開始養球。

  (3)主幹斷頭養球時,要往下修剪到足夠粗壯的地方,才能萌發很多的側芽,養球才能順利。(所以要養高一點才斷頭)

  (4)主幹太嫩就斷頭的話,未來無法支撐一個完美的花球。

4.養球:

  (1)主幹夠高夠粗後,將主幹斷頭,開始養球。

  (2)養球的過程需要不斷的不斷的修剪,促進側芽分枝生長,才能養成密集繁茂的球體。

  (3)養成球體的階段,不必急著讓她開花,把花苞摘掉可以集中養分來養球。

5.購買成型的棒棒糖超級貴,可以買半成品的棒棒糖,自己繼續養、繼續修剪,養成更茂密的棒棒糖。

 

 

 92-0918-4 箱根-濕生公園-東京自助旅行 (13).JPG - 11-9 棒棒糖植物

  

      常見的棒棒糖植物:

 

1.樹玫瑰:
佳應的棒棒糖花架-藍雪花.jpg - 11-9 棒棒糖植物
2.藍雪花:
      藍雪花的枝條柔軟,必須要有鐵架作為支撐,無法自力支撐。
3.小花木槿:
4.黃鐘花:
      黃鐘花的花量驚人
107-0920 紫牡丹(棒棒糖) (2).JPG - 11-9 棒棒糖植物
5.紫牡丹:
6.立鶴花:
7.馬櫻丹:
8.九重葛:
9.龍柏:
10.黃金串錢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