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生沸石ZeoPro是藍山園藝門市部熱銷的土壤改良材料,藍山會推薦,是因為植生沸石ZeoPro對於肥料有很強的吸附能力,添加在盆栽土壤中可以達到很好的保肥力,強力吸附肥料後均勻釋放給植栽使用,肥料不會因為澆水而流失,因此在藍山園藝門市調配銷售的室內土、室外土都有添加植生沸石ZeoPro。

 

 

      當發生施肥過多時,植生沸石ZeoPro的強力吸附作用便能發揮作用,會將過多的肥料吸附而達到緩衝作用,避免發生肥傷。

 

 

 

      植生沸石ZeoPro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針對太空站種植小麥技術而發展出來的土壤高效改良介質,利用天然沸石的高陽離子交換能力CEC,以物理方式與合成磷灰石和其他微量元素作離子交換,而成為高穩定性之保肥介質。可減少施肥次數、防止肥傷,並維持土壤活化及肥力,提昇作物的生產及健康。

 

 

      美國的John Evans利用ZeoPro種出金氏世界紀錄的高麗菜與小黃瓜,台灣如果想要種出巨大的大南瓜也推薦可以試試。

 

 

 

      藍山園藝門市部除了50磅大包裝之外,也有1Kg的家庭用小罐裝,並分裝了1Kg的補充包,推廣做為居家園藝使用。

      推出補充包是因為銷售太好,工廠來不及包裝出貨,因此臨時推出分裝的補充包,後來發現客人的回購率很高,其實購買補充包不但可以省錢,還可以順便做環保,因此鼓勵客人帶著植生沸石ZeoPro的空罐子回來購買,實踐無包裝的環保銷售。

 

 

 

      植生沸石ZeoPro的特色:

1.具有高度的保肥能力,減少養分淋洗流失,防止肥料流失,有效節省肥料用量

2.保水性和通氣性良好,能保持土壤鬆軟,改善土壤團粒結構。

3.吸除土壤中的有害氣體,並防止有害氣體附著根部發生腐爛。

4.促進根部發育、枝葉強壯,防止倒伏霜害。

5.可吸附水分,不易凍結,故能防止旱害及霜害。

6.極佳的緩衝能力,防止作物遭受肥傷。

7.防止連作障礙及微量元素缺乏。

8.提升作物收穫,成熟及促進品質之效果。

9.中和酸性土壤,穩定pH值,可幫助施肥後不良迄未消散脫臭。

10.年年使用,土地會逐漸改良而變為含有礦物性的優良耕地。

 

 

 

      植生沸石使用方式:

1.盆栽介質建議添加5-10%後充分混拌,添加超過10%並不會增加效果。

2.菜園箱種植蔬菜時,建議每箱加入一把,大約200公克。

3.每隔半年至一年添加一次,可以逐步改善土壤性質。

 

 

延伸閱讀---

 

    「藍山居家植栽管理技術 -1- 澆水的方法」

 

    「藍山居家植栽管理技術 -2- 施肥的方法」

 

    「藍山居家植栽管理技術 -3- 換盆」

 

    「居家植栽管理 -4- 土壤改良與介質調配,從一開始就做對的事!」

 

    「居家植栽管理 -5- 光線與環境適應 (馴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