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的東北賞楓旅行,是媽媽陪伴家人的最後一趟出國旅行,謹以此文感恩紀念媽媽!

 

103-0329-4 日本賞櫻--大阪城公園 (57).jpg - 藍山的旅行 -4- 家人的國外旅行

 

      2014年帶著全家人一起前往大阪賞櫻自助旅行之後,就發下心願要與爸媽一起去日本賞楓,這個願望一直沒有實現,直到媽媽癌症才開始規劃,2018年報名東北賞楓旅行時媽媽已經開始接受化療,希望能來得及陪伴媽媽完成這個多年的心願。

      就在出國前不到一個月,媽媽的病情加重,本來已經無法下床,詢問媽媽是否要延後旅行呢?媽媽輕聲堅定回答「要去日本」,謝謝媽媽,能夠在堅強的意志下再次站起來,陪伴我們一起完成了圓滿美好的人生旅行。

 

 

      弟弟因為正在中國出差而無法同行,弟媳及姪子們一早來到機場送行。

 

 

2018.10.13 (第一天) 台灣→秋田空港→角館武家屋敷→秋田內陸縱貫鐵道→松葉→ 安比GRAND飯店

      這一趟出國旅行得到許多人的幫忙,台灣及日本的機場都提供了許多的協助。


 

      媽媽需要能夠上下遊覽車,還要能夠忍受坐飛機及遊覽車的旅程,媽媽在家裡已經練習了超過二星期,意志力很強。移動時我會抱著媽媽,我們就像是跳著華爾滋一樣左右擺動,慢慢地移動腳步。

 

 

      來到日本的秋田機場,東北已經入秋,到處都是黃澄澄的秋收景象。

 

 

      第一站來到「角館武家屋敷」,整個區域全都按昔日風貌留存著,充滿懷舊的歷史氛圍,讓來到此地的遊客彷彿走入歷史,來到當時的年代。武士宅邸現存的有小田野家、河原田家、岩橋家、松本家,還有角館歷史村的青柳家和石黑家等六家,整區被指定為日本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留地區。

 

 

      旅行團員一到就被帶去參觀歷史建築,我們一家人沒跟著去趕集,悠閒的散步、賞花。

 

 

      溫帶國家的花卉與台灣有不同的景象,大理花開得好美。

 

 

      旅行團安排了搭乘秋田內陸縱貫鐵道的火車之旅,從秋田到松葉的觀光鐵道。


 

      沿途可以欣賞到日本的自然風光與居家田園。

 

  

      旅館是位於山上的滑雪度假村,沿途經過田澤湖,欣賞湖泊風光也是這幾天經常安排的行程。

 

 

      這趟日本旅行都吃得很好,滑雪度假村在沒有下雪的季節接待外國遊客,餐廳擺出來的陣勢壯觀,服務很親切。


 

      螃蟹的季節,天天都可以盡情地大快朵頤。

 

 

    旅館的房間很寬敞ㄟ,在日本旅行不容易啊,難怪會安排住到這山上來。

 

 

      安比高原的GRAND飯店是滑雪勝地,海拔較高,房間的窗外開始有了秋色,楓紅正是此行的重頭戲。

 

 

      其實日本賞楓的季節還要再過半個月才要開始,當初報名時因為心想到了真正賞楓的季節時氣溫已經太低,擔心媽媽的體力會受不了,幸好做了提早出發的決定,媽媽才來得及參加。在10/17旅行結束之後的一個月媽媽就人生圓滿的離開了,幸好這趟旅行來得及讓此生沒有遺憾。


 

2018.10.14 (第二天) 安比GRAND飯店→睡魔之村→弘前城跡散策→十和田湖→奧入瀨溪→安比格蘭飯店

      第二天的旅程來到弘前城,第一站參訪輕津籓睡魔村,將每年的「弘前睡魔祭」的燈籠展示,很有特色的旅遊點。

 

 

      「弘前睡魔祭」舉辦時,會將這些裝在推車上的大燈籠推到街道上遊行。

 

 

      現場還有「津輕三味線」動感十足的表演,演出邀請遊客一起下去演奏同樂。

 

  

      可以想像睡魔祭時人山人海擠爆街頭的熱鬧景象。

 

 

      真是有趣的行程。

 

 

      睡魔是否長成這副德性呢?




      睡魔之外外面的蘋果樹長滿了蘋果,青森縣本來就盛產蘋果,讓人真想摘下來吃,導遊很貼心的送給每位團員兩顆青森蘋果,沿路啃。

 

 

      「弘前城」是個小城,公園也不大。

 

 

      公園半個小時就可以走完,悠閒散步。

 

 

      城池雖小,但入口處的櫻花很大,大到台灣難以想像的大。

 

 

      接著前往十和田湖,從山上遠眺巨大的湖泊及山景。

      妹妹的好姊妹同遊日本,為了能夠晚上輪流照顧媽媽的起居,讓妹妹可以輕鬆一點,放下了南庄八卦力渡假村老闆娘的工作而一起來日本。

 

 

     來到「十和田湖」的停車場,已經有幾棵樹木提早展現楓紅及黃葉,對於我們這團「早鳥團」來說還是讓人興奮,拼命照相。

 

 

      十和田湖的湖畔步道的視野很好。

 

 

      我們只有走一小小段,沒有跟著大家去趕路,享受必吃的霜淇淋。

 

 

      未完待續!


 



 




     十和田湖畔有一座十和田神社,日本的神社經常都會種上大樹,作為未來百年後修繕神社的建材。

 

 

      擁抱神社的大樹,似乎可以感受到正面的氣場。

 

 

      奧入瀨溪從十和田湖流出,從入口的「子之口」到「燒山」約長14公里,與十和田湖一同被指定為青森縣的特別名勝和天然紀念物。


 

      「奧入瀨溪賞楓」是此行的主要景點,號稱東北美景之最,道路與溪流幾乎相同高度,沿途的水流變化豐富。


 

      步道上佈滿了扁柏、楓樹及山毛櫸等原始森林,也是賞楓名勝,不過我們來得較早,到處還是綠油油的,只見微微轉紅轉黃的點綴秋色,但走在蒼鬱茂密的大樹之間,感覺很舒服。

 

 

      奧入瀨溪的沿途有許多有名的瀑布,我們走到以水量豐沛著稱的「銚子大瀑布」時,天色已經暗下來,導遊已經催著要上車,快要摸黑了。


 

      雖然沒有看到楓紅,這段山間水邊的步道走起來還是很舒服,不過比較適合自助旅行慢慢散步走一整天。




      晚餐繼續享用海鮮大餐。

 

 
 

2018.10.15 (第三天) 安比GRAND飯店→江刺藤原之鄉→平泉中尊寺→松島遊船→飯店

      旅行第三天, 

 




 

 





 










 

 









 

 

 

 

 

2018.10.16 (第四天) 飯店→東北傳統工藝體驗-手繪小芥子娃娃→山寺-立石寺→銀山溫泉街→鳴子峽→飯店

       第四天旅程,首站來到手繪小芥子娃娃的傳統工藝體驗館,

 


















 








 










 








 

 

 

 

2018.10.17 (第五天) 飯店→千秋公園→秋田機場→台灣

      旅行到了尾聲,今天唯一的行程是千秋公園,這裡曾是江戶時代秋田藩佐竹所居住的城池,保留了藩政時期的角樓、本丸表門、佐竹資料館和平野正吉美術館。

 

 

      據說千秋公園是「日本歷史公園100選」之一,也是賞秋天楓紅的名勝。

 

 

      賞楓旅行來到最後,驅車前往秋田機場,漫長的車上時間。

 

 

      第一天在秋田機場碰到導遊時就已經告知媽媽的狀況,導遊希望我們不要耽誤到其他團員的旅行景點停留時間,因此我們全家人都會等到所有人下車之後才會開始下車,並提前回到遊覽車,也會提前在團員回來之前就完成上車,雖然每個景點的停留時間縮短,但也是能夠盡量圓滿。

      最後一天拉車時間較長,幾個只有下車上廁所的休息站還是難免會讓大家等一下,但上廁所又不能不去,因此也聽到一對姊妹不太友善的說「行動不方便幹嘛還要出來」,讓我感受到很不好意思,心想應該有不少團員也難免會有所抱怨吧。

      在即將抵達機場的最後時刻,藍山特別向導遊借用麥克風,向所有同行的團員們鞠躬致歉,為了我們而在這幾天的旅程中造成大家的麻煩,耽誤到了大家的時間,向大家致上最誠摯的歉意。在致歉的過程中,團員紛紛表示「這樣很好」、「你們沒有耽誤到時間」、「你們陪家人出來讓我很感動,我也要帶爸爸媽媽出來旅行」,讓我感動到含淚,謝謝團員們的包容與體諒,讓我們的這趟旅行得以圓滿。

  

 

      這趟旅行中,遊覽車司機的服務超級親切,在媽媽上下遊覽車的過程中都會耐心的給予協助,旅行才來到第二天,媽媽就已經一直念著要包個紅包給司機。

  

 

      親切的司機讓人感恩,在抵達機場後,由媽媽親自送給司機紅包,表達我們全家的感謝。


  

  

      感謝一路上相助的朋友們。


 

      溫馨美好的日本家庭旅行之後的一個月,媽媽便啟程前往極樂世界,感恩媽媽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