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小宇王子超興奮的告訴我: 「我的公民考全班最高分,我和同學嚇了一大跳!,還跑來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說加油!」

        除了恭喜,還是跟他說快樂就好!

      

 

        更讓我傻眼的是,小宇的數學80分,進步了50幾分,他說「我終於打破了24分魔咒」,國中以來第一次突破24分。

        我告訴小宇,恭喜你,努力終於有了成果,但是不要因此有得失心,不必因此而給自己增加壓力。

 

        數學,還真是需要一點一滴的努力,才能慢慢的追上來的。

        小宇在暑假開始時自願要用一整個暑假的時間讀數學,說要每天讀4小時,我建議他從每天一個小時開始,覺得吸收得了才再慢慢增加時間,一個月後終於可以每天讀4小時了,在暑假結束之前將國中數學讀完。

 

 

        還記得,國一的第一次月考,小宇考了全校最後一名,我告訴他「沒關係,有盡力就好」,因為我知道,快樂健康比較重要。


 

        後來,幫小宇複習數學,明明都會ㄚ,怎麼考卷都是空白呢?他說拿到考卷時腦子一片空白。

        一直徘徊在全校最後10名內,爺爺很緊張,我還是說慢慢來!


 

        小宇是個妥瑞兒,小時候一直以為他是個調皮搗蛋、不聽話的孩子,當妥瑞漸漸病發,生氣起來完全無法自制,和同學衝突時常把對方打到送保健室或醫院,學校老師約見或向同學家長道歉是家常便飯,怎麼說都不聽,而且愈來愈嚴重。

        直到小四時,老師建議檢查,第一次知道「妥瑞症」,開始了看醫生、行為矯正的努力。

 

 

        山佳國小五年級是小宇的人生黑暗期,因為班導師「陳銘瑞老師」。

        妥瑞讓小宇會有不能自主、強制性的tic動作,經常會發出聲音,甚至會不自主的站起來大喊,老師很生氣,每次只要有動作就罰寫課文,小宇每天很努力的寫到半夜也寫不完,罰寫愈積愈多,每次都是我強迫他不要再寫了,硬是叫他去睡覺。

        找班導師溝通,希望能體諒妥瑞的不自主動作,班導師只有一句話「妥瑞症就可以有特權嗎?」

 

        那一年,小宇開始嚴重發病,好幾年都回不來,心痛,但是對班導師卻莫可奈何,只怪當時老爸太懦弱,沒跟老師硬幹。

        那一年,我才知道,身為老師,可以傷害學生到什麼程度!


 

        還記得剛上國一的小宇很緊張,發病一直很嚴重。

        上學對小宇而言是一件痛苦的事,上學出門前,只是將房間的門打開,有時就要花20分鐘。

        在去學校的車上,他會很嚴重的不斷重複妥瑞的tic動作,因為他知道在學校做出妥瑞的動作時,很多同學都會笑他,所以他會想先把動作做完,紓解壓力。

        開學不久,同學笑他「神經病」,讓他幾乎發狂,因此打架而被記大過。

        進度跟不上,被「成毅」和「私塾」二所家教班放棄,退費逐出。

        繼續拿全校最後一名。


 

        感謝君毅中學林清泉老師,您是小宇的救星!您的苦心和耐心沒有白費,這一年多來給您添了很多麻煩。

        您對於小宇的關心,我們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感激的心意。

 

 

        感謝長庚醫院王煇雄醫師,長期給小宇鼓勵,讓小宇知道「妥瑞就是身體內住了一個超人」,總是給他信心,成為「成功的病例」。

        感謝「台灣妥瑞症協會」的家長們,在每年妥瑞症協會的暑假年度旅遊裡認識你們,學習與交流如何面對妥瑞兒,一起互相扶持。



 

        感謝國禹哥哥!

        在「陪讀」的一年裡,陪伴小宇打球、騎車、讀書,和他做朋友。

 

       

 

        也要謝謝小宇的君毅同學們,願意接受這位不一樣的同學,讓他慢慢的變成和你們一樣。

 

 

        感謝我的家人,一起接受、鼓勵和祝福。

 

 

        還有「魔獸世界」的戰友們,每個星期六,讓小宇學會專注。

 

 

        辛苦了!小宇

        我們還是一樣慢慢來

        快樂、健康就好!


 

 

小宇的部落格,請給他鼓勵 ------   小宇的部落格

妥瑞症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山 的頭像
    藍山

    藍山的花花世界 -- 痞客邦 PIXNET

    藍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