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後面一個很特別的圓盤,眼睛為之一亮,ㄚ-- 實在是太特別了,忍不住偷拍一下!

 

 

        來到埔里的農場選購日本紅楓,老闆娘一轉身,背後的圓盤讓我瞪大眼睛,老闆娘不好意思的轉身,超靦腆的,千拜託萬拜託才請她讓我拍下這經典的照片。

        幾十年來,這隨身的「行動蚊香」可是老闆娘對付「黑金剛」小黑蚊的法寶,雖然有點薰人,但是對照我身上被叮得奇癢無比的紅豆冰,還真想也來背一個。


 

        還記得,屏東農專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的花卉農場,風景超美,即使是夏天酷熱,也有清涼的夜晚,至今仍然超愛「三民」這個美麗的小村落。

        但是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小黑蚊,整天都像是珍珠港的轟炸機一樣死纏爛打,唯一的方法就是在身上塗滿樟腦油和香茅油,黏膩難受也沒辦法,總比滿身的紅腫要好。

        早知道,寧可背著這圓圓的尾巴!  --  這  這  這  可以申請專利嗎?

 

 

        常到新竹寶山的高級別墅區做庭園造景,當地的空氣、風景和環境都很不錯,就是小黑蚊讓我吃不消,下次再去工作時也要自備秘密武器來防身!

        當地的住戶也常因為小黑蚊而減少在庭園活動的機會,空有花園而無福享受,實在可惜。

        也推薦給山區的朋友們試試看!

 

附記:

        在海邊開庭園餐廳的朋友也曾為蚊子所苦,後來發現將海邊撿來的漂流木點火煙薰,淡淡的木頭香,又不花錢,就把蚊子的問題解決了!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總是能找到好法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