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客人陪媽媽來買花,買了二盆玫瑰,問我「可不可以送貨來我家,我們是走路來的,順便多買二包培養土」,原來是在台北當高中老師的女兒趁著連假時回家來陪老媽媽散步,走著走著又來看花了。


 

      送貨到客人家時,女兒輕聲的說「放在外面就好,爸爸不肯我們再買花了,花園都滿了,我們是偷偷買的!」



 

      老爺爺出來,七、八十歲了,笑臉迎人的,好親切,看到玫瑰花時忘了花園已經滿了,邀請我進到家中的小花園,拉著我去看他們家的玫瑰花。


 

      「好大的玫瑰花!」,藍山不禁讚嘆!

 

 

      「女兒送我的,她在台北的家裡都是玫瑰花,每次回來都去藍山園藝看花」,「我每天都會來看玫瑰花,很寶貝的。」

 

 

      花園裡的墨染櫻正在盛開。

 

 

      四年前才種下去的,如今墨染櫻已經從拇指粗的小樹苗長成比拳頭還要粗的大樹。

 

 

      老奶奶說「每次榨蔬果汁後,我就會把細渣加上牛奶灑在花園裡,很寶貝她。」


 

      「這櫻花還可以開很久!」

 

 

      一家人如數家珍,一起讚嘆花園裡的寶貝。




      真羨慕這家子,幸福洋溢在臉上,

      藍山也希望,等我老的時候,女兒也會偶而回家來陪我散散步!

 

 

      老奶奶細說著扶桑花是日本來的,黑松長的真好,含笑的花好香,肉桂樹 -------

 

 

     老奶奶說當年在日僑學校教書時認識的同事,嫁到日本,逃過了這次的地震海嘯,但是核輻射讓他們嚇壞了,都決定要搬回來台灣住 ----- 日本不能住人了!

 

 

      門口的茶花已經從小苗長大了,今年才剛換上了舒適的大花盆,綠意盎然。


 

      新芽正來,藍山說明施肥的方法,開花後的春天,補充含氮量較高的葉肥可以讓枝葉生長更好。老先生拿出「速大多」,原來他每隔二星期就會為茶花噴灑葉片施肥,難怪生長得這麼好。

 

 

     輕微的蟲害,就來藍山園藝免費配藥囉!



 

      臨走前,老奶奶堅持要塞200元給我,作為幫忙修剪肉桂樹的工資,藍山也堅持不收,因為這家子讓我感覺到深刻的溫馨。

 

 

      在幸福的花園裡,幸福的人,陪伴著幸福的花與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