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的一次攀樹修剪工作經驗,很不愉快的收場! 但原因卻不完全是因為攀樹修剪!

 

 

      蘇迪勒颱風過境,怪異的行徑貫穿中央山脈,讓難得有颱風災害的苗栗縣受創嚴重。


  

      剛在南庄山上買了二手小木屋的客人,看到傾倒折斷的樹木砸壞了木平台,頓時傻眼,聯想到小木屋岌岌可危而心生恐慌,緊急著找到藍山來協助將鄰近小木屋的樹木進行修剪。

 

 

      會勘的結果,距離小木屋最近的馬路太遠了,太斜的坡道上也沒有吊車敢來賣命工作,攀樹修剪是唯一可行的辦法,客人也接受了建議,談好了費用。

 

 

      來到工作現場,一位住在附近的大哥正在用樓梯爬樹幫忙修剪。

 

 

      這位大哥的身上沒有任何的安全裝備,看他邊爬邊發抖的工作,皮皮剉的表情,覺得他真的是有夠賣命!

 

 

      當攀樹師架起專業裝備開始攀樹工作之後,這位大哥默默的爬下樹來,好奇的看著攀樹師工作,知道自己的危險之後就再也不肯上樹修剪了,害我後來被客人罵翻了,甚至跟我惡言相向,因為她再也請不到願意賣命的便宜工人了。

 

 

      她有想過嗎?在享受便宜工人的幫忙時,其實他們正在賣命,真的是用命在換工錢!

 

 

      有些人會質疑攀樹修剪會有危險,其實是他們將危險的爬樹混為一談,把這些爬梯子而發生的事故也算在攀樹師的頭上,這是很嚴重的誤解!

 

 

      正是因為高空樹木修剪具有高危險性,才需要受過專業訓練的ISA攀樹師或攀樹技術員來執行安全的修剪工作。

 

 

      透過流纜作業,巨大的樹幹樹枝也可以安全而緩慢的降落地面,不會破壞下方的木平台等設施物。

 

 

      然而,攀樹修剪不像吊車一樣的快速,這是事實,但是攀樹修剪卻可以克服各種困難的地形及距離,安全的完成工作。

 

 

       當這位客戶,我在社區大學的學生,認為攀樹修剪的速度太慢,甚至認定我在騙錢,最後決定和我決裂時,讓藍山為此難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心裡一直有著疙瘩!

 

 

      這個事件也讓藍山成長,在推薦客戶採用攀樹修剪時都會詳細說明,讓客戶充分清楚攀樹修剪與吊車修剪的差異性,也不再接受什麼「緊急事件馬上要來」的要求,畢竟,工作之前就要充分溝通清楚,不必勉強。

 

 

      這些年接了不少攀樹修剪的案子,不曾再有誤會的憾事發生,攀樹修剪也逐漸受到社會大眾的認識與肯定,推廣攀樹修剪逐漸有了成果,也是開心的事。

 

 

      如果你也嚮往群樹環繞的小木屋,在下手之前,也要好好的想清楚,才不會後悔!

 

 

延伸閱讀---

   樹木高空修剪之「攀樹修剪」 VS.「吊車修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