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愛『墨染櫻』,圓潤的花型,無花可比。


 

     初開時,純白淡雅。幾天的時間,慢慢轉為如水墨般暈染的粉紅色,因此墨染櫻又被稱為『變色櫻』。


 

     花園裡來了許多的各個品種的櫻花,山櫻花已經開過了,現在正是八重櫻《重瓣緋寒櫻》的花期剛開始的盛開時候,而墨染櫻的花期也剛要開始。


 

      初識墨染櫻大約是在5年前的春天,為了尋訪各種珍奇的櫻花,在一個月內連續來到陽明山三次,住了大約有一個多星期。期間看到了許許多多的櫻花,唯獨墨染櫻最讓我傾心。

 

      農場主人告訴我,墨染櫻不但花朵會變色,果實更有難得的甜味,讓我忍不住帶回二株。

 

 

      果然,滿樹的花朵讓每個見到的人都不禁看傻了眼,真的是太美了。

 

 

      幾年不見,今年終於再次見到了墨染櫻。

      花園裡剛來了十株的墨染櫻,只因我太愛她了,發現的全帶回花園裡來了。

 

 

      我的花園裡的八重櫻正盛開著,而巨大的老樹「小花富士櫻」也開出了第一朵花,還有正是含苞待放的牡丹櫻、松月櫻、吉野櫻、富士櫻、染井吉野櫻、御衣黃櫻、紫櫻花、普賢象櫻、關山櫻、香水櫻、白妙櫻等等。

      來賞櫻吧!現在正是時候!

 

 

沿伸閱讀:「墨染寺尋訪墨染櫻 -- 京都大阪賞櫻自助旅行」

               「櫻花的栽培與管理 -- 日本樹木醫見學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山 的頭像
    藍山

    藍山的花花世界 -- 痞客邦 PIXNET

    藍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