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邀約我一起去上「園藝治療」課程時,我只有一個想法「除非是『花轟』了,要不然怎麼可能在園藝店最忙的過年前期間還去上課」。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報名,因為郭毓仁老師的課實在是有太多人推薦了,而且郭老師在過年後就要去美國了,再忙也得抽出時間。

        還是決定「花轟」一下!

 

 

        今天已經是連續第四個周末北上台北上課,下星期六就結業了。

        本來過年前的睡眠時間大概都必須要壓縮到四至五個小時,為了這個課程,不但睡眠更少,還得犧牲不少營業額。還好店裡的妹妹們都太強了,最菜的也都在藍山園藝累積了六年半以上的經驗,而且都是園藝本科畢業的,而且幾位園藝科畢業後正在就讀大學的妹妹們都將歸隊,迎接過年前的這場硬戰,讓我很放心的去上課。

        不過,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郭老師不但理論很強,還具有實務經驗。更重要的是上課起來很有趣,連我們這些坐下來就想睡覺、也很難適應都市環境及大樓密閉教室的農夫都能提起精神來上課,只能說佩服。

 


 

        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接近過年了,真的是忙翻了,昨天只睡不到二個小時,就得起來趕早班火車。照例在火車上昏睡,直到有人拍醒我,因為有人和我的座位重疊了,本來還以為台鐵一票二賣,後來才發現竟然睡過頭了,七堵站下車,差一點就坐到宜蘭去了。

        坐回台北時,還好上下車的人因為爭先恐後而發生爭執,把我吵醒了,才終於能在台北站下車。

 

 

        回來時更慘!

        課後的聚餐後坐上末班火車,因為擔心早上的慘事再度發生,特別訂了鬧鐘叫醒避免再睡過頭,結果真的在竹南前十分鐘和五分鐘前都有醒來,準備好下車前眼睛又再度閉上。

        一轉眼火車已經來到『台中』,更慘的是下一班回竹南的火車是早上六點多,唯一能做的是搭計程車到台中交流道,轉搭野雞車,回到竹南時已經是凌晨二點。

        ㄛ my god !


 

         還好,辛苦是值得的!

         郭老師的課程很精采,有關園藝治療的知識也能讓我在未來的課程設計及景觀設計上有所幫助,讓我的庭園景觀規劃上更增添「人味」,拭目以待!      

 

 

        年後,時間的壓力稍緩之後,再跟大家分享這五週「園藝治療」的課程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山 的頭像
    藍山

    藍山的花花世界 -- 痞客邦 PIXNET

    藍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