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田尾公路花園小別墅,一個位在種苗場裡的二樓貨櫃屋,我在田尾公路花園買貨時的小天地。

 

 

        藍山園藝所銷售的花卉來自全省各地,譬如宜蘭的小品植物與吊盆植物,桃園與台中的草花,埔里與卓蘭的盆花與香草,埔里與嘉義奮起湖的蝴蝶蘭,還有屏東的觀葉植物。

        彰化田尾的公路花園,也是我的重要來源。由於土質適合苗木栽培,田尾的樹木種苗品質也特別的好。

        為了要提供最好的品質,我總是盡量做到親自挑選每一盆花卉,用自己的嚴格標準來篩選貨源,因此每個月幾次的田尾之行也成了我的例行工作。

 


 

        每一盆花的精挑細選總是讓我的時間不夠用,所以經常必須在田尾過夜。

        景氣不好,賣花的利潤真的很微薄,一夜的汽車旅館要價1600,也讓我吃不消,只有在寒流來襲時才會進住。

        曾經在輾轉難眠的貨車上睡過一陣子,痛苦!

        借住廠商家裡又覺得渾身不自在,打擾人家!

 


 

        發現朋友的種苗場裡有一座貨櫃屋,是他中午時小憩的地方,被我相中了。

        厚著臉皮借住一晚之後,已經變成了我到田尾時常住的「行館」。

 

 

 

        小別墅居高臨下,兩面的落地玻璃,視野很好,田野風光盡在眼前。

 


 

        夜晚時,周圍有一大片的電照菊花田,總是燈火通明。

        我喜歡坐在門外的露台,享受寧靜。

 

 

        徐徐涼風吹來,享受獨處的自在,竟有置身山野的幽靜。

        常會忘記了還身在工作之中,偷閒享受渡假的心情。

 


 

        木地板對我來說已經是超級豪華的設備,沒有電視的干擾,更顯自在。

 


 

        寒冬時節,朋友還為我準備了厚厚的棉被,讓我超感動的。

  

 

        又是春暖花開的時節,過二天,又要再次回到我的小別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山 的頭像
    藍山

    藍山的花花世界 -- 痞客邦 PIXNET

    藍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