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個週末的賞螢樂趣,店裡的妹妹們也都考完試了,今天安排了公司員工的賞螢活動,感受大自然的寧靜盛宴。

 

 

        屏東農專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的花卉農場,這裡的氣候冷涼而溫差大,非常適合花卉種植,因此成為與南投縣埔里鎮和苗栗縣卓蘭鎮名列三大溫帶盆花產區。

        三民的海拔雖然不高,距離慈湖只有十幾分鐘的路程,但是氣候卻與大溪、慈湖有很大的差異,夏天的晚上涼爽宜人,睡覺時還得蓋被子,很適合像我這種怕熱的人居住。


 

        三民村有一個黑暗而沒有光害的路段,潮濕的山漥很適合螢火蟲繁殖,十幾年前就是賞螢超棒的地點,今天前來碰碰運氣,慶幸的是這裡仍然沒有被污染,即使是螢火蟲最多的季節仍然沒有其他人知道這個地點。


 

        沿路兩側密密麻麻的螢火蟲飛舞,雅雅公主跟著大夥直呼過癮,好像一條「螢火蟲銀河」。



 

        有一位在村裡經營花卉農場的朋友形容這裏的盛況,她說「晚上熄燈睡覺,螢火蟲不知道從哪裡爬進來,房間裡都是螢火蟲在飛,聲音好像蚊子 一樣,吵得都睡不著覺」。

        超誇張的!



 

        同行的同事家人可是第一次來欣賞螢火蟲,看得樂不可支。

 



 

        第二個賞螢點是往「三民蝙蝠洞」的步道上,這是比較有人知道的地方,也碰到其他遊客。

        遇見二個大男生打著手電筒來看螢火蟲,告知必須熄燈時竟然回答「會害怕」,害我差一點沒昏倒。

 


 

 

        雖然這裡也有不少螢火蟲,其他的遊客也喊著很壯觀,可是和我們的私房賞螢點實在是遜色太多了,才走一小段就打到回府了。

 

 

        藍山按耐不住雞婆的本性,帶著剛認識的遊客重回到我的私房賞螢點,分享我們的樂趣。

        十點以後,螢火蟲飛累了,開始準備回家睡覺,也就慢慢的數量變少囉。



 

        欣賞螢火蟲的地點一定要是黑暗的路段,而且不能有任何的燈光,熄燈後大約幾分鐘就會開始有螢火蟲現身。

        其實熄燈後只要經過大約五分鐘,瞳孔放大之後就能適應黑暗,即使不點燈也能清楚的看見路況。

        保持安靜也是賞螢的要訣,吵雜的人聲可是會嚇壞螢火蟲的,而且我們只是來打擾人家的過客,保持安靜是最基本的禮貌。

 

 

        想去的朋友跟我說,我會偷偷的告訴你,但是我可不希望這裡招引來人潮,人多吵雜可是會嚇壞了螢火蟲。

 

        你也有螢火蟲的私房景點嗎?歡迎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