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南庄蓬萊溪護魚步道上,告訴小宇和雅雅說「好羨慕這支竹子喔!」

 

 

      因為每個人走過這裡都要拉他一下,才能順利的走過這座橋!

      小宇說:每個人都要拉他一下,那他不是煩死了?

      我說:因為有機會服務人群,所以這支竹子比他的同伴都還要更光亮、更美ㄚ!

 

 

      其實,說這話時,感觸良多!

      心裡還在思索著剛才媽媽問我的話。

      媽媽說:「你什麼時候還要再上去雪霸國家公園當義務解說員啊?我聽柴松林教授演講的時後說到,每次他在國家公園遇到義務解說員時都會對著他們比起大拇指,告訴他們說「你們真是有福報,能在這麼美好的地方服務人群!」

      媽媽鼓勵我說:工作壓力再怎麼大,偶而也要享受一下自己所擁有的福報!


 

      的確,景氣真的很差!現在當老闆真不是人幹的工作!

      現在,當老闆真的是在盡社會義務,雖然許多花店同業陸續的結束營業,但無論如何我都必須要撐著,因為一群人、一群家庭都在靠我吃飯、讀書。

      去年之前,不管再忙,也要上山,服務人們,也放鬆自己。

      現在,事業上的不順遂,肩上的擔子壓得讓人喘不過氣,,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上山服務了,感覺自己的光也在消退中!

 

 

      我懂了!

      這就是這段時間心中一直存在的渴望!

      我要復出了,回到我最愛的雪霸國家公園,服務人群!

      回歸原點,再度找回心中的明亮!

 

 

後記---

      在公司發生員工業務侵占及火災的前夕,藍山園藝正在面臨破產倒閉之際,正是藍山人生最晦暗的時刻,在內心面臨墜入無底深淵的時刻,當時媽媽總是會以正面的人生態度來鼓勵我,支持我度過重重難關。感謝媽媽,在每個人生難關中的陪伴,即使您已在天上,依然總是想念!

 

 

延伸閱讀---

  「陪爸爸照張相片」

  「寬恕,先跳出水中漩渦的才是贏家 - 藍山園藝火災三年的紀念」

  「算命的態度 --- 抽到下下籤的當下,心情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電腦資料「異地備份」,保障資訊安全,預防勒索軟體! -- 藍山的親身經歷的慘痛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